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受邀在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25 19:44:38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5日电(记者 付怡 摄影记者 卢迪)6月24日下午,全省高校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在长安大学召开。会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动员全省高教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对全省高校先进校级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我校党委获得先进校级党委称号,航空学院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航天学院航天设计工程系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常洪龙、李沛沛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鲁卫平、侯亚涛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随后,为在全省高校广泛宣传、学习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模范引领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邀请我校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做报告。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高教局局长王建利,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王紫贵等相关领导及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等2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郝利生主持。

报告会上,我校常务副书记赵瑞君作了《一个甲子的坚守》,陈士橹传记《剑指苍穹》主要作者、我校人文经法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作了《矢志不渝的航天情怀》,陈士橹同志博士生代表、我校航天学院教授王志刚作了《今生的幸运》,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作了《一位“温良、恭俭、谦和”的老人》的报告。四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陈士橹同志“为航天而生,为航天而去”,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事迹,“用一个甲子的坚守告诉我们什么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陈士橹同志的“毕生航天情”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听众并引起广泛共鸣。

郝利生在总结中说“陈士橹同志作为陕西高校教师的杰出代表、践行航天精神的典范,他的事迹于平凡中见伟大、质朴中显崇高,可亲、可敬、可学。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党性,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全省高校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他号召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党员要把陈士橹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忠诚奉献、勇担重任、争创一流,为建设“三个陕西”,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审稿:陆佩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