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6-06-26 17:36:32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6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记者 卢迪)6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在友谊校区展开。国内“985工程”知名高校、部分省内高校等50余所院校参加咨询会。西工大各学院也设立咨询点,现场为考生答疑解惑。校党委书记张炜来到咨询现场,与家长和考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志在“三航” 就来西工大吧

早上8时许,已有不少家长和考生就来到咨询会现场。图书馆前,2016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巨大的LED屏幕上,西工大宣传片引得大家纷纷驻足。

在西工大招生办咨询点前,家长和考生把校招生办主任唐玉生团团围住,“615分能上航天专业吗?”“入学后还能转专业吗?”“想报国防生需要哪些条件?”对家长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唐玉生都耐心细致地回答着。 

招生办的咨询点旁,学校各学院和国防生咨询点一字排开,同样被考生和家长们围的水泄不通。今年,许多学院都派出“院领导+教授”的阵容,为考生提供权威的咨询意见。

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西工大一直是让考生们向往的高校,尤其是昨天看到西工大小卫星搭载长征七号成功升空的新闻后,来西工大学习航空航天的心愿就更强烈了。”

当日早上,校党委书记张炜来到西工大的咨询台前,在现场当起了咨询员,并向考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航空学院展台前,他拿起厚厚一沓“志愿登记表”认真地看了起来,并询问了今年考生的报考意向和专业偏好。

“老师,我数学124分、理综276分,想学航空专业。”当听到吕宁钊同学对航空专业情有独钟时,张炜握着他的手说:“欢迎你来我们西工大!”

张炜向考生和家长们介绍,西工大是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高校,除了“三航”学院,西工大的材料、机电、电子信息等专业,也都是围绕“三航”特色设置的,这些学院的毕业生从事航空航天工作的也很多,对于志在“三航”的考生来说,西工大是不错的选择。

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西工大教务处处长张军介绍了2016年本科招生政策。西工大今年招生计划为3550名,覆盖全国31个省区。提前批次招生的教育实验学院计划为99名,主要面向陕西、安徽、山东、河南、河北、甘肃等6省招生;提前批次国防生计划96名;国家农村专项计划招生234名。

2016年西工大新增招生的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属于航空学院,培养具有飞行器综合知识结构的创新型人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隶属于航海学院,培养从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型人才。

为了做好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教务处招生办以“全校、全员、全力、全年”为方向,不断创新招生工作方法,张军介绍:“为了做好招生宣传,我们请各学院的教授带队,到国内一些示范高中,通过报告讲座、航模表演等方式,让高中生了解西工大、喜欢西工大,从而报考西工大。”

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展位前,也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前去咨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