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赵瑞君带队走访航天科技八院和中国商飞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4 16:03:02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24日电王宁军)7月12日,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瑞君带队赴上海走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自动化学院等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在航天八院党委书记宗文波和副院长张宏俊的陪同下,赵瑞君一行参观了航天八院下属上海航天设备总厂和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座谈交流会上,航天八院党委书记宗文波对赵瑞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八院的基本概况和未来发展情况。宗文波表示,近年来航天八院发展迅速,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各项事业得到了飞跃式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一城三区、五大基地的产业布局,“十三五”期间,八院将全面深化改革,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在“核心人才”建设上下功夫,希望西工大和八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赵瑞君对航天八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要推进“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改革是重点,学校办学不能仅靠自己的力量,要实行“开放办学”,用人单位要介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学校期待着与航天八院的深层次合作,为八院多输送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招聘、联合培养博士、组织高端人才论坛、共同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和课题申报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赵瑞君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林宗表示,今年是“民机之年”和“航空之年”,大飞机事业广阔,而人才是大飞机发展的重要因素,西工大多年来为中国商飞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中国商飞也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大飞机梦想。赵瑞君在回顾了学校与中国商飞的交流合作历程后表示,西工大人与中国商飞同呼吸共命运,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成功下线、ARJ21支线客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也同样凝聚着西工大人的心血,让西工大人倍感骄傲和自豪,西工大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商飞公司发展,全面落实已签署的各项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推进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形式、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如何有效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国商飞公司的西工大校友代表交流了学习、工作的心得。会后,在中国商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赵瑞君一行参观了C919大型客机铁鸟试验台和展示样机。

(审稿:王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