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在西工大闭营
发布时间:2016-07-26 09:51:56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26日电高莹 通讯员 王一宁 摄影记者 卢迪)7月25日上午,2016年阳光国际交流营闭营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为期十天的营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启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创办人、2016阳光国际交流营营长李小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有关领导,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董事、代表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闭营仪式。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闭营仪式正式开始。与会来宾和营员们共同欣赏了承载美好回忆的2016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视频,不时发出热烈的欢呼与掌声。执行营长Jonathan Nowlen对本次营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向2016阳光国际交流营全体营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优秀表现致以祝贺,对营员和志愿者在营会各个主题中收获的成长表示认可。

随后,中外营员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营会各个环节,从一开始排斥和反驳他人观点,到开始去真诚理解他人、欣赏他人和悦纳他人,他们一起挥洒汗水、服务他人、感受青春、追寻梦想。这个夏天因为交流营而发生了许多个“第一次”,短短十天的改变已在他们身上悄然发生。

张卫红代表学校向营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会、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和本次营会的所有志愿者、营员表示衷心感谢。张卫红表示,本次营会汇集了来自众多国内一流高校和国外知名学府的400余名同学,他们在信任、包容、开放和有爱的环境中丰富知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增强能力,希望同学们将奉献与感恩的正能量不断传递,希望西工大在未来继续与宋庆龄基金会、思尓豪国际教育基金会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国内外友好交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李启效也表示,在本次营会的各个环节中,中外营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和甜美的笑容进行展示,在体验式学习和城市探索过程中激发潜能,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领略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与精神。同时,他也向精心筹备和完美配合此次营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谢意。

“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去准备这十天的营会,你们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回报!”李小芬在讲话中说,她非常欣喜地看到营员们在生活、语言、人际和文化上的进步,希望营员们可以把阳光和正能量带到他们生活的每一个地方。

李启效向中方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张卫红向营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Jonathan Nowlen向外国志愿者和营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小芬向西北工业大学赠送感谢纪念牌,向西工大志愿服务者团队和西工大饮食服务公司代表分别赠送感谢纪念锦旗。

在闭营仪式的尾声,全体营员深情合唱营歌,既倾诉着离别的不舍,又满含对未来的祝福。“You are my sunshine,my only sunshine,You'll never know dear,how much I love you”,营员们因为一个共同的梦想走在一起,在未来用爱将彼此紧紧相连。无论在世界的那个角落,都有永远的朋友、永远的阳光。

西北工业大学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六年承办“阳光国际交流营”,活动增进了中外青少年的沟通交流,营会所倡导的“诚信”、“奉献”、“仆人式领袖”等理念助力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品格、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的心理,对大学生个性品质与综合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影响。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