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曹建国董事长一行来西工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6-08-17 22:17:46 点击数: 来源:科技管理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17日电科技管理部 摄影 任磊)8月16日上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带队来西北工业大学调研。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先锋和西安航空动力控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卫军等参加调研。

我校党委书记张炜,材料学院张立同院士,副校长宋保维,科学技术管理部部长岳珠峰、副部长张守华,动力与能源学院院长王占学、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以及相关领域专家教授,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曹建国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工大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国家实验室和现代设计与集成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曹建国表示,西工大这些年来为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3D打印技术、陶瓷基复合材料和发动机叶轮叶片加工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十分显著,对新技术和新成果运用到国家航空发动机领域十分期待。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宋保维主持会议。岳珠峰代表学校做了“飞天巡洋 动力先行”——航空发动机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平台、解决的型号关键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合作设想。王占学等相关参会代表,与调研团在航空发动机设计、材料、制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曹建国指出,他十分赞同学校提出的未来与中国航发的合作关系,是互补,而不是竞争。双方有必要以航空发动机基础研究为契机,以西工大的优势研究方向和团队与中航发集团下属的研究院、所联合成立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共同谋划具有标志性的可长期持续的基础研究方向。要在共建学术联盟、共享科技资源和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要共同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利益,勇于创新,探索出“校企联合 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他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尽快签订高层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进一步展开合作打下基础。

张炜代表学校,首先对中国航发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曹建国担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表示祝贺,对中国航发及下属单位长期以来对西工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工大“十三五”将进一步加强与航空发动机相关单位的深入交流,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向,建立合作长效机制,联合攻关,共同为国家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贡献。此外张炜还介绍了由我校牵头组织建设的“陕西省空天动力研究院”相关情况。

(审稿:周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