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8-23 09:29:51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3日电王惠刚 蔚婧 摄影记者 卢迪)8月21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海洋学会、镇江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隆重闭幕。我校此次派出34支队伍、5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多个比赛类别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项作品获得同行的高度评价,共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自2012年在我校首届创办以来,竞赛内容逐年扩充,参赛队伍稳步增长,影响力不断扩大。参加本次大赛的有35所高校,参赛作品425件,参赛选手1000余人,参赛学校和参赛作品均为历届之最,在六个大项上(创意设计、设计制作、智能航行、名船名舰仿真、船模竞速、帆船竞速)展开角逐。这项由行业发起、政府指导、高校参与的科技活动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得到社会上多方面的关心支持,为科技人才成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赛事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目前已经成为海洋工程领域最高水平的盛会。

我校的创意设计类作品“潜基多联无人胶囊”能够潜伏待命,多次连续发射,进而形成多机协同无人作战系统;设计制作类作品“多功能智能水下机器人”具有开架式布局,模块化设计,允许根据需要选择第三方工具和传感器集成到机器人内部,以实现更多订制功能;名船名舰仿真制作类作品“永远的向阳红—远望四号测量船”做工精良,并且能够用手机控制船上灯光。参赛作品获得了专家评委及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经大赛委员会慎重研究并决定,第六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将于2017年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闭幕式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闫伟从大赛主席手中接过会旗,宣告下一届大赛的筹办工作正式开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