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理查·哈特利教授受聘为西工大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6-09-18 16:50:04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8日电关梅) 9月14日下午,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顾问教授授聘仪式,聘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研究学院(原副院长)、澳大利亚国家信息与通信技术(NICTA)研究院研究员理查•哈特利(Richard Hartley)教授为我校顾问教授。

副校长张卫红代表学校对理查·哈特利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非常感谢理查·哈特利教授与我校何明一教授长期的合作以及过去几天为我校师生所作的精彩报告和在“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进行的合作讨论,这些对于提升我校相关研究水平和对于师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学习与研究兴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何明一教授介绍了哈特利教授的学术成就,以及和我校的合作历程。随后副校长张卫红为理查·哈特利教授颁发聘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周德云为理查·哈特利教授佩戴校徽。

理查·哈特利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成为西工大的一员。他指出与我校何明一教授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开展了长达9年的合作,取得一定成绩。例如,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戴玉超获得IEEE CVPR2012最佳论文奖和2013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DECRA基金奖等。这些为哈特利教授及其团队与我校继续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双方在学生培养方面有新的突破。例如,除了西工大的学生到ANU访问学习,ANU的博士生、博士后也可到西工大访学、训练,争取共同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授聘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姚尧主持。出席授聘仪式的还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孙明亮、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冯晓毅、副院长万国宾、“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廉保旺、冯燕、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科学技术管理部副处长张啸川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苟兴旺。

理查·哈特利教授简介:

理查·哈特利(Richard Hartley),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研究学院(原副院长)教授、计算机视觉组组长,澳大利亚国家信息与通信技术(NICTA)研究院研究员、计算机视觉组组长,他被公认为是多视角几何图像处理领域的开拓者。

理查•哈特利教授于1972 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数学硕士学位;1976年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数学博士学位;1983年获得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硕士学位。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在ICCV、CVPR、ECCV顶级会议和IEEE TPAMI、TIP、IJCV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他引3万余次,最高单篇他引19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他2000年出版的“计算机视觉中多视角几何”是相关领域的经典专著。他获得计算机视觉领域杰出成就奖、PAMI杰出成就奖、通用电气Dushman奖、Helmholtz奖等重要国际学术奖励。

哈特利教授及其团队与我校何明一教授及其团队自2008年开展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后等多人,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戴玉超获得IEEE CVPR2012最佳论文奖、2013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DECRA基金奖等,支持中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和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审稿:苟兴旺 编辑:宋思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