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西工大人再建新功!
发布时间:2016-10-17 15:10:37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49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这是中国自2013年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之后,时隔三年再次进行载人航天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景海鹏和陈冬两名男性航天员,他们将在轨工作、生活33天,这将创造中国载人航天在轨飞行时间的新纪录。

对航天领域而言,2016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4月24日,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航天日”;10月8日,我们迎来了中国航天事业60周年纪念日。经过60年的发展,我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这一年,太空也迎来了许多“中国朋友”——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今天,“神舟十一号”追随着他们的脚步,继续为我国载人空间站的搭建“添砖加瓦”。

     

神舟十一号 飞天有任务

神舟十一号飞入太空将与我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进行对接,主要进行两项任务:为“天宫二号”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性能,特别是空间站运行轨道交会对接技术;对接完成后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试验,包括航天医学、空间科学实验和空间应用技术等,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将为第三步空间站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神舟家族的又一次突破

2013年,神舟十号飞船搭载3名航天员飞天,并与天宫一号实现载人空间交会对接,总共在轨飞行了15天。此次的神舟十一号飞船基本保持了神舟十号飞船的技术状态,只是根据任务和产品研制需要,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将与“天宫二号”进行对接,完成在轨飞行30天的任务。

航天事业,西工大人一直都在

长期以来,西工大为祖国航天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一大批杰出校友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中,从总师、副总师到一线的科研人员,许多都是西工大校友。

     

     

     

西北工业大学载人航天工业设计团队承担了天宫一号舱内环境、人机设备和交互界面的设计任务。

西工大此次承担了神舟11号四项重大的科研任务

     

     

     

     

西工大的航天情怀

     

     

图为航天英雄杨利伟、翟志刚来西工大参观访问。

无论是神舟家族的又一次飞天,还是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的完美对接,亦或是中国空间站的初现端倪,无不证明着中国的实力,国人当骄傲自豪!

航天精神代代相传,西工大学子更应努力传承航天精神和西工大精神,做有责任、有梦想、有作为的新一代航天人!

(策划:刘建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