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NPU-INNOVATION队获世界新概念飞行器设计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10-17 15:48:33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郭庆 徐含乐)世界新概念飞行器设计大赛(New Flying Competition,NFC)于德国汉堡当地时间10月17日圆满落下帷幕,由研究生创新实验中心资助的NPU-INNOVATION队受邀参赛。经过10个月的精心设计、训练,以优异的设计报告和Slam video,从世界近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飞行阶段。最终经过六天的艰苦比拼,最终力压德国波兰等强队,荣获总冠军并得到AIRBUS提供的特别大奖。

世界新概念飞行器设计大赛是由德国应用技术大学主办,AIRBUS、汉莎航空等赞助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国际飞行器设计大赛。比赛瞄准未来先进客机的发展趋势,以民用航空的高难科目为比赛项目,重点考察飞机单发失效起降能力,追求更高的巡航速度,更优异的起降能力,更高的飞行效率。这不仅考察团队的飞行器设计与制作能力,还从知识面、创新能力、论文撰写、图纸绘制、视频展示等多个方面对团队的综合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NPU-INNOVATION团队于2015年12月作为该赛事参赛项目在研究生院正式立项,并立即着手为大赛进行准备。自立项开始,学校、研究生院和航空学院相关领导给予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团队经过严格选拔组成了郭庆老师、袁昌盛老师、郭英男老师3名指导教师,诸葛盛、高立豪、黄冉冉、贺宇、葛悦、许朕铭6名研究生共9人的参赛团队。最终设计制作了翼展约3.77米,全机(含规定载荷)仅7.5公斤的参赛飞机。参赛飞机凭借优异的结构设计,吸引了来自各参赛队的目光。 AIRBUS的工程师们也特意来到NPU-INNOVATION团队工作间与团队成员交流飞机设计经验,并对参赛飞机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

比赛日,NPU-INNOVATION队顶住第一轮飞行时飞机坠地严重受损的压力,争分夺秒,抢修飞机,最终在第二轮飞行中绝地反击,获得飞行部分全场最高分。随着飞机稳稳的落地,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NPU-INNOVATION队精彩的飞行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在场裁判、参赛队和观众为之赞叹。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随着来自AIRBUS颁奖嘉宾的揭晓,来自中国的NPU-INNOVATION队赢得最终大奖。Never give up!NPU-INNOVATION队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勇夺国际高水平赛事冠军,为研究生积极走出国门参加国际竞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国际赛场勇创佳绩为校增光添彩!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