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校长Andrew Wathey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10-21 14:10:40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张芑卉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20日上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校长Andrew Wathey、副校长Jon Reast 一行访问西工大。校党委书记张炜代表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会见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姚尧主持。

首先,张炜向Andrew Wathey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西工大与诺森比亚大学自2011年建立合作联系以来在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的各项成果,并表示长期的合作与共事已使两校结下深厚友谊,也为两校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两校间即将成立的“中英联合创新设计实验室”将会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为两校师生开展交流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平台。

Andrew Wathey对西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诺森比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措施。他表示,诺森比亚大学非常重视与西工大的交流,希望两校扩大合作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项目。

会见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西工大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及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加会见的还有机电学院副院长张映锋、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主任余隋怀,副主任苟秉宸,科学技术管理部副处长侯海、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苟兴旺等。

诺森比亚大学前身是纽卡斯尔理工学院,于1969年由卢瑟福学院、艺术与工业设计学院和市商业学院合并成立。1992年,更名为诺森比亚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提供200多种专业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下设工程、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院、艺术与设计以及保健、社会工作与教育学院5大学院,其中设计学院是英国最大的设计学院之一,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关系。苹果公司首席设计师Jonathan Ive是该校的杰出校友,毕业于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1年,西工大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与诺森比亚大学建立联系,双方共同开展、共同参与了一系列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2011年4月,两校在西安共同举办了“中英两国设计与教育研讨会”。之后,西工大有多名教师以访问学者身份到诺森比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2013年,机电学院引进诺大《产品设计》全英文课程,至今已连续开办4年。今年4月,Jon Reast一行访问西工大,并与学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同时,两校共同举办了《从长安到纽卡斯尔》摄影作品展。

(审稿:苟兴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