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追梦班”与“优青”共叙“追梦班下午茶”
发布时间:2016-10-21 15:51:14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教育办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王淦 孟源 通讯员 高峻)10月19日下午,首个“追梦班下午茶”活动在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楼341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自动化学院许斌教授应邀与第四期追梦班学员代表畅谈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活动由学生处本科生教育办主任、追梦班副班主任高峻主持,第四期追梦班辅导员高莹以及部分追梦班学员参与了本次座谈交流。

许斌首先简要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以其科研方向起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面向安全的飞行控制、在轨服务的精细控制,以及非线性控制与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和成果。同时,许斌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情况,并表示欢迎追梦班学员未来接触并参与到其研究项目中。

活动在暖暖的下午茶中进入到精彩的提问交流环节。追梦班学员们在高峻老师的引导下就各自学习与发展中的疑惑积极地向许斌教授请教和讨论,许斌教授亦以幽默风趣而颇具针对性的言语为大家一一回答。许斌教授传奇的经历和极具逻辑性和穿透力的表述方式深深的吸引了每个学员。许斌教授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与感悟,从西工大保送清华到博士阶段科研受阻,历时三年才酝酿出自己的第一篇科研论文,每一句轻描淡写的背后都是一段与困境的岁月。许斌教授曾为博士研究方向遇到瓶颈而怀疑自己甚至想要放弃,但最终还是用坚持和毅力克服障碍、突破瓶颈。许斌教授的科研发展历程不仅令同学们动容,也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努力奋斗。同时,许斌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内外进行学术研究的经历与体会,向同学们表达了他个人对于当前热门的留学话题的看法和见解,诸如,“不同的国家对于学术研究都存在着各自的独特优势,从不同国家留学经历中汲取不同的营养,可以从多个方面为自己的科研助力,使自己获得全方位的成长”,“出国留学对于英语语言的学习和英语交流能力的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等等。最后,许斌还特别强调,并鼓励同学们要转变传统思维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科学问题,针对特定问题去学习,去寻求解决方案。

同学们风华正茂却青春年少,怀揣着梦想却也充满了发展的困惑。学员们表示能与一位经历丰富的科研精英交流,去聆听他一路走来的经历与思考,去感受他所处的境界与层次,去发现另一个不同的学术世界,对于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是一次重要的启迪。一位来自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坦言,自己对科学研究并没有兴趣,但经过下午茶的交流后发现自己居然喜欢上了科学研究,这对自己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收获。交流讨论结束之际,许斌教授再次强调了学习与生活中主动思考的重要性,并与高峻老师共同表达了对”追梦班”学子们的深切期盼,希望大家能在追梦之路上越走越远。

(审核: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