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赏析会”
发布时间:2016-10-22 08:32:34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记者 王维 摄影记者 卢迪)2016年10月20日19:30,“重温长征经典·仰望永恒丰碑”——西北工业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赏析会在长安校区教西D100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省委省政府命名的艺术家、陕西省文联邮政艺术团团长邵保国,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航海学院院长杨益新,各学院及机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个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国防生大队、团委大骨班学员和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共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诗歌赏析会。

     

     

本次赏析会将长征历程的历史画卷再现,先由《忆长征》和《毛泽东诗词》来总述长征故事,再细分至延安记忆、飞夺泸定桥、奋战腊子口、过雪山草地、吴起大会师等经典的历史性故事。节目不仅仅局限于长征大事记,也有《金色的鱼钩》、《红军军嫂的等待》等感人至深的长征小故事。

     

     

当屏幕上出现了102岁杜维钦和92岁苏莹两位西北工业大学的老革命、老战士采访视频时,晚会达到了高潮。两位老人在视频中讲述着长征精神与校训校风,他们对当代年轻人的殷切希望,即使岁月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了印记,但是那份火热的爱国心和长征精神却没有被消磨,而是愈加浓烈。

陕西省委政府命名的艺术家、陕西省文联邮政艺术团长邵保国老师也登上了舞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过雪山草地》和《相信》,倾情的演唱以及谆谆的教导,调动了整个大会的热烈气氛。

     

最后,由《峥嵘岁月》、《大会师》、《长征礼赞》等节目再次歌颂长征精神。赏析会各个节目异彩纷呈,表演形式多种多样。诗歌赏析会不仅有经典的朗诵、歌曲献唱、故事讲述、舞台剧,还有书画、舞蹈、乐器等元素融入其中,这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大篇幅、多元素的长征历史视听盛宴。

     

本次赏析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然而,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老一辈们的长征精神需要年轻一辈人来传承,只要这样才能让伟大的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新的长征才刚刚开始,革命永远在路上;长征精神和西北工业大学校训校风的完美融合,更是鼓励我们师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审稿:蒲传新 编辑:郑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