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博士荣获工程热物理学最高荣誉—“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
发布时间:2016-10-25 09:33:51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5日电宋辉)近日,“吴仲华奖励基金”理事会会议暨第九届“吴仲华奖励基金”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通过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各分会初步推荐候选人,并对候选人的申报材料进行详细初审和复审,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评选出第九届 “吴仲华奖励基金”优秀青年学者奖3名,优秀研究生奖12名。

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茅晓晨荣获第九届“吴仲华奖励基金”优秀研究生奖,此次获奖,是时隔五年我校研究生再次捧得这一至高荣誉,茅晓晨成为继2008年以来我校第3位荣获该奖项的博士研究生。前2位获奖者分别为第二届获奖者陈云永(现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副总设计师)和第四届获奖者李建玲(现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副教授)。

“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是目前中国工程热物理领域学生最高荣誉奖项。为了发扬吴仲华先生爱国,奉献,拼搏的精神,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积极培育有志于在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和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设立“吴仲华奖励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奖励在工程热物理学科科研成绩突出、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参评“优秀研究生奖”的学生包括了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优秀研究生,自“吴仲华奖励基金”优秀研究生奖设立以来,每年在全国遴选不多于20人。

茅晓晨博士本科就读于我校教育实验学院(2008–2012年),硕士和博士阶段(2013年–至今)均就读于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师从刘波教授(我校首位“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获奖者陈云永也师从刘教授),所修专业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目前,茅晓晨博士是高性能压气机科研团队成员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在攻读博士期间茅晓晨共发表论文13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篇、EI期刊论文8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此外,茅晓晨博士在轴流压气机内部非定常流动的机理分析,主动流动控制的机理分析和实验研究等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

(审稿:沙治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