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和西工大研究生院共商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学科交叉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7 16:23:46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7日电晁小荣 张扬)10月26日下午,在西工大研究生院邀请下,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招生处张卫东处长、学位与学科建设处张斌处长等一行到我校交流。双方就联合办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海燕、学科建设办主任於志文、副院长李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王海燕主持。

王海燕介绍了我校与第四军医大学目前开展的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合作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三航”、国防和工程科学技术特色鲜明,学校的多学科特点为发展跨学科研究提供了独特的优势和重要的基础条件。同时,西工大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与军队院校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优势,以交叉学科发展为牵引,以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心,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更好的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

於志文对我校与第四军医大学潜在的学科交叉方向进行了分析。我校在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方面已有强大的基础条件和科研团队,第四军医大学在临床医学、生物医学等学科方面具有特色优势和基础,希望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在医学材料、医疗大数据、脑科学和三航医学等方面交叉融合,促进和提升相关新兴学科快速发展,期望形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邓中荣院长介绍了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校对外合作的战略措施。他表示,目前军队全面改制,军队院校转型升级,发展上遇到系列困难,尤其是地方研究生招生指标严重缩减,希望西工大研究生院在研究生联合招生与培养、学科交叉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第四军医大学党政领导非常重视与西工大的战略合作,希望两校能够强强联合,互相扶持,深度合作,共赢发展。

经过与会人员深入讨论,双方就四方面达成共识:联合开展新兴交叉学科、重大方向的论证;开展导师聘任、研究生联合招生与培养;联合申报医工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联合开展前沿交叉学科高端论坛。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具体工作推进中,双方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快步伐,积极推进第四军医大学和我校的全面战略合作。

(审核:王海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