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6 12:11:52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李慧 胡红安 宋武伟)2016年12月3日,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会议在友谊校区学舟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由本学科领域七位知名校外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按照教育部评估指标体系,对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评估,并给予了良好的评价。

在评估会议开始前,学校领导张海兰书记、研究生院李勇副院长和学院丁社教院长,分别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致辞,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状况进行诊断,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日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魏玮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周晓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冯宗宪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和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希敏教授七位专家组成。参加此次评估会议的还有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谢妮老师以及经济学系教师和研究生代表。

12月3日上午,评估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赵忠秀教授主持,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人文与经法学院副院长杨瑾教授从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状况、目标定位、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培养特色、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向评估专家组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对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招生状况、学位论文、规章制度、学生就业和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质询。杨瑾教授和毛加强教授分别回答了专家的相关提问。12月3日下午,专家组分别与本学位点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对本学位点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档案、资料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询问。

经过听取专题汇报、质询提问、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环节,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学科建设规范,学科方向特色突出,师资队伍富有朝气、协作有力,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完善,学生数理基础较好、研究能力较强。同时,各位专家基于本学位点的基础和现状,结合我校在军工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分别从学校、学院、学位点等层面提出了很多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评估反馈会最后,张海兰书记和丁社教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和学院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创造条件,在进一步加强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授权点建设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规划和设计,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为尽快取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奠定基础。

(审稿:杨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