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00:54:17 点击数: 来源: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2日电张琨 李永红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要求,集中展示我校基层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12月20日,按照中组部、工信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我校召开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以下简称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立同志、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副处长王远路同志、省委高教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爱芳同志等上级部门领导莅临指导。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学校“两代表一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行政部门党员负责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和基层党委书记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同志主持。

会上,动力与能源学院、航天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图书馆、离退休工作处、外国语学院、航海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等11个单位的党委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包括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每位党委书记述职完毕,由现场评委提问、分管联系校领导进行点评。

张立在讲话中对我校基层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各位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扎实、业绩突出,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上水平。结合述职情况和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张立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地位,认真落实责任制。二是形成长效机制,始终把抓好党建融入学校发展,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使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张炜对11位述职人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他们各自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同时针对各单位的特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张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党委下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方案》以来,各基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各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明显增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思路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经验,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学校的党建工作得到了总体提升。

张炜谈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对照学校的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广大师生的期盼,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党的组织生活规范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党员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四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对下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张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二是落实责任,基层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 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三是守成创新,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建立完善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和问责工作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最后,张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下一年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好准备,争取向上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其他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审稿:李彩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