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理学论坛引育结合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6-12-23 14:41:16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3日电樊文迪)12月22日,理学院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同敏,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教授管仁国以及26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理学院院长邓子辰、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代富平、副院长聂玉峰、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兼应用化学系主任孔杰、应用数学系主任许勇、应用物理系主任金克新及理学院青教班成员。会议由代富平副书记主持。

邓子辰致辞欢迎各位来宾,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工程等方面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大连理工大学王同敏教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成长之路》的主题报告。王同敏教授先从找到一个好团队、个人规划、明确方向、做好科研等几个方面简要梳理了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之后,结合个人申请基金的经历,具体介绍了基金申请过程中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诙谐的语言不时引得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青年学者按照学科分组,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进一步了解理学院各系的发展建设情况,并介绍了他们各自的科研进展。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汇聚不同学术背景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和探讨,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合作,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全面了解西工大理学院搭建平台;同时,本论坛也是我校“翱翔青年学者论坛”的分会场之一。

(审稿:王洲航)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