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侨·说”2017海外入陕国际文化系列讲座在西工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04 14:32:36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4日电孙毓俏 汪文)1月3日上午,“侨·说”2017海外入陕国际文化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数字化楼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活动得到英国陕西同乡会的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主要有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尚小红,英国陕西同乡会理事马瑞臻,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晨光,来自长安校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许燕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Introduction to Adaptive Leadership in austere contexts”,主讲嘉宾是SOS儿童村国际首席运营官Carsten Voelz。Carsten Voelz先生从199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他带领的基层发展项目,救援行动覆盖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他领导了多个人道主义援助组织的大规模灾难救援及灾后恢复项目。

Carsten Voelz先生除了在SOS儿童村的任职外,他的职位还包括乐施会人道主义援助副总裁,环球项目董事会副主席,CARE国际全球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等,在过去的二十年他做了很多人道主义国际救援和慈善工作。与此同时,Carsten Voelz先生在教育和研究等方面也很有建树。他是(INSEAD)英士国际商学院社会创新中心高管讲师,为MBA,EMBA及管理学博士生教授领导力,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及在极端环境下的团队建设等科目。他长期与全球顶尖的大学及研究机构保持合作教学关系,课程主要包括食品安全,灾害应急规划,风险管理和灾害应对管理。他曾多次参与联合国相关学术课程的开发及标准制定,撰写了一系列关于人道主义议题的出版物,先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工作或访问。

Carsten Voelz先生基于20多年深厚的领导力学术研究和世界各地救灾援助的实战经验双重背景,聚焦于适应性领导力和动态合作关系的构建,强调了成功的领导力的两个努力方向:在不确定情境下,领导者需要选择评估优先事项、调适平衡、责任分配和为工作注入更高价值等行为方式以应对适应性挑战;将信任第一、共享愿景、分担责任与风险、促进创新与成长、关心所有成员权力平衡和福利等行为方式作为构建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的必要途径。Carsten Voelz先生关于不利情境下领导的行为选择及绩效结果缜密谨严的分析论证、生动丰富令人身临其境的案例故事都给大学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对于我校大学生的领导力理论认知的深化和行为示范的正向激励都具有积极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Carsten Voelz还就现场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报告会是“侨·说”2017海外入陕国际文化系列活动的首场报告会。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加深了对领导力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严峻形势下的适应性领导力的热情和兴趣,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对领导力领域的深入研究起到了引导和促进作用。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