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组织召开学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06 16:41:04 点击数: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1月6日电杨亮)为了加快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运营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促进我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2016年12月29日下午,资产公司在物资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四场专题研讨会。校长助理张艳宁,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西北工研院院长于忠、国资处副处长尹雪飞、财务处副处长杨健康、科管部副部长郭宁生、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祁思恺、人文与经法学院副院长杨云霞、人事处办公室主任于兆良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产公司总经理王家彬、党总支书记杨志坚、副总经理杨安庆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家彬主持。

首先,王家彬对前三场研讨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意义和具体研讨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说,本次系列研讨会是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由资产公司牵头召开的,主要是围绕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等问题开展研讨。

接着,资产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健汇报了《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就有关文件政策进行了解读;杨云霞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国有资产流失界定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资产公司总经理杨本昭汇报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流程。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研讨议题展开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在研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对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体系的建立;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成果转化各职能部门的职责,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和转让的程序和路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和约束机制、绩效考核体系、利益分配机制、人员分类管理体系的建立等作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其中,潘泉、于忠、杨健康、尹雪飞等同志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

研讨过程中,王家彬回顾了学校成果转化的历程和成功的收获,希望通过深入研讨交流,能进一步理顺学校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完善链路体系,达到激励师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目的。

最后,张艳宁强调,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链路要形成闭环,要进一步完善、简化、优化成果转化程序,一定要遵循国家、部委相关法律法规;职能部门要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在此基础上,力争使得我校的成果转化收益最大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杨志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