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卓越大学联盟-中国中车协同创新研讨会在西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06 18:45:42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管理部

西工大新闻网2月6日电科学技术管理部 摄影记者 卢迪)2月6日,卓越大学联盟—中国中车协同创新研讨会在西工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中车研究院、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和两所观察员高校的科技管理工作者及有关专家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中国中车研究院及卓越联盟高校的各位领导及专家,并希望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借助与中国中车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在科技创新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介绍了卓越大学联盟与中国中车公司的构想。中国中车研究院技术研究部主任刘天赋详细介绍了中国中车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产业发展设想和科技创新需求。随后与会各高校分别介绍了在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畅谈了与中国中车合作的设想。会议还部署了卓越大学联盟高校与中国中车创新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卓越大学联盟(Excellence 9),是由9所以理工科见长的985工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其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卓越大学联盟以卓越人才培养为核心,共同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与模式,在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及联合培养、国际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湖南大学也参与了联盟开展的部分活动。

(审稿:郭宁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