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足球队勇夺2016-2017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陕西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7-03-27 08:44:45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27日电邓子玉 陈磊)在刚刚结束的2016-2017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陕西赛区甲组的比赛中,西工大校足球队的运动员们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势不可挡。在决赛中击败了老牌劲旅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捧得冠军奖杯!

本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我校举办,参赛队员由队长王洋洋领衔,同时包括博士生马浩然、孙旭,研究生刘坤、尚悦以及其他8位本科生同学。

小组赛阶段,我校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首场对阵行知学院的比赛中,我校以7:1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在随后的比赛中14:0轻取西安医专,7:1击败西安工程大学,3:1力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出线。

淘汰赛首轮迎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球队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又以4:1的比分完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面对劲敌西安理工大学,球队从防守做起,耐心寻找机会,连入4球杀死比赛。尽管对手趁我方队员轮换时扳回两球,但已无力回天。最终西工大以4:2的比分赢下对手,与西安交通大学会师决赛。

面对统治西安校园足球霸主多年的传统强队西安交通大学,西工大毫不畏惧。赛前,西工大全体队员早早抵达休息室集结,召开赛前会议。两位主教练王小乐老师和董坤老师针对对手的战术打法及每位球员特点制定了周密的战术部署,细致落实到每个细节,力求各个环节万无一失。队员们耐心听取教练员的指导,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同之前的比赛不同,下午两队都提前来到球场进行踩场训练。队员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热身动作,争取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最后的决战。场内的球员有条不紊,场下球迷间氛围热烈。简短的开场仪式后,决赛正式开始。

开场后两队均表现得比较谨慎,双方都不敢贸然出击。但实力强劲的西交大还是凭借其核心球员的个人能力先下两城,在上半场就确立了两球优势。西工大拒绝束手就擒,发起绝地反击。先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我校17号刘坤抓住大点球机会为我校扳回一球。之后27号马浩然也不甘示弱,连续过掉数名对方球员后下底传中,慌乱中造成对方球员自摆乌龙。2:2,西工大将比分扳平!坐镇主场,场外球迷的呐喊助威让西工大更加势不可挡:马浩然连连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在下半场比赛中连续打入4球,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西工大以6:2的比分力克西安交通大学,报去年憾负对手的一箭之仇,在主场如愿捧起冠军奖杯!

为了备战本届联赛,我校校足球队的队员们放弃休息时间,在开学前两周便提前集结。每周两次的校队训练,各参赛队员放弃了休息和娱乐时间,几乎全勤参加。球员间配合日益默契,球队技战术打法也愈发丰富。名副其实地成为本次赛事准备最充分的球队。

优异成绩的取得,两名教练员董坤、王小乐功不可没。冠军的背后是两位教练员的辛勤付出。放弃休息时间,夜晚留校住宿,赛前分析对手特点,赛后总结队员表现。这份对比赛的态度足以赢得所有人的尊敬。两位主教练执掌球队后,球队面貌今非昔比,实力有了长足进步。希望校足球队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工大男儿非等闲,公诚勇毅必争先。冠军属于每一个西工大足球人,让我们为冠军喝彩,向所有为西工大足球付出的人致敬!祝西工大校足球队在日后的各类赛事中再创佳绩!

(审稿:王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