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中国科学院冯永勇作“太阳系探测的历程和相关载荷”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3 15:14:26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3日电周玲 樊超)为普及航天知识,庆祝第二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4月11日下午,应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邀请,我校2014届毕业校友向凌威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永勇副研究员在毅字楼218会议室作了题为“太阳系探测的历程和相关载荷”的报告会。本场讲座由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巨维博主持。

巨维博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冯永勇副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对此次与校友一同来到我校做报告表示了热烈欢迎。冯永勇研究员深入浅出的从历史和文明的角度,介绍世界各国对太阳系探测的历程以及所研制的探测载荷。通过“中俄联合火星探测计划萤火一号”项目讲解空间科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空间探测载荷的原理和研制,空间探测器的目标,结合软件工程与微电子专业特色分析了当下互联网时代空间探索事业的前景和挑战。展望了空间探测与互联网,新能源,生物等领域科技发展的前景,介绍太空大航海时代可能的萌芽。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将来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指出了一条新的方向。

报告结束后,冯永勇研究员热情耐心地解答了与会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大家讲述了许多在空间探测方面的趣事。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航天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意识,更弘扬了中国航天精神,激励同学们共筑航天强国梦。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