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两所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联合访问西工大
发布时间:2017-04-17 13:52:26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4月17日电何勃毅 摄影记者 卢迪)4月14日,荷语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校长卡洛琳·鲍维尔斯与法语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校长伊冯·恩格勒特率两校联合代表团访问西工大。陪同来访的还有VUB副校长索尼娅·斯内肯、ULB副校长玛丽-苏蕾·弗雷尔等一行10人。西工大校长汪劲松、副校长张卫红以及校长助理张艳宁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姚尧主持。

新老朋友相逢,会见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三方围绕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扩展合作领域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汪劲松首先向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工大的办学情况与特色。汪劲松指出,2014年4月在中比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和VUB建立了最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三年来,两校在人才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研究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对于ULB的首次来访,汪劲松表示,两校开展合作并非难事,因为“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双方拥有VUB这个共同的朋友。

汪劲松强调,学校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建立了翱翔小镇、深圳研究院、青岛研究院、北京研究院等一批科技转化基地,这为中欧之间的科技与教育合作赢得重要机遇。他希望三校能够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多元化合作,尤其可以在技术转移和创新教育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助力两国高等教育的合作发展。

VUB校长卡洛琳·鲍维尔斯十分赞同汪劲松的观点,并对两校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称赞。她指出,此次VUB和ULB首次联合组团访问西工大,旨在充分发挥两校共同的学科优势,深化与西工大最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她强调,为向师生国际交流提供场地和技术支持,VUB与ULB正在筹划建立国际教育中心,此举可为进一步与西工大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提供优越资源。

ULB校长伊冯·恩格勒特表示将高度重视与西工大的正式合作关系。他深信两校未来的合作潜力巨大,期待进一步探讨和聚焦合作领域。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新中心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参观过程中,来宾对我校人才培养与实践的密切结合给予了高度评价。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丁社教、生命学院院长仓怀兴、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富平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简介: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建校于1834年,后于1970年分为荷兰语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VUB)与法语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ULB)。两校共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这一名称,联系较为广泛,但是实际上两校为各自独立的教学实体。西工大与VUB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2014年3月,在中比两国元首的见证下,西工大与VUB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建立最重要合作伙伴关系。ULB也是一所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该校几乎涵盖所有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专业领域,拥有一流的研究水平。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