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西工大举办中国航天日志愿者外宾接待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17 14:47:37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17日电崔雁航 曹瑞航 贾莉)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活动主题为“航天创造美好生活”,将举行航天会客厅、航天员报告会、航天科普展、航天科普知识竞赛,以及高端科技论坛等一系列重点活动,多位航天领域国际、国内重量级嘉宾将莅临西安,当然也包括联合国领导和航天领域国际知名宇航员、国外高校团等。那么,志愿者外宾接待组都有哪些人,他们将怎么向国际、国内展示西工大志愿者风采,做好志愿服务呢?

4月10日、11日,中国航天日志愿者外宾接待组分别对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的志愿者们组织了第一次培训。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苟兴旺、邓冰玉老师到会指导。

培训会上,苟老师着重强调了中国航天日活动的规格和重要意义。邓冰玉老师对外宾接待组的具体组别划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了接送机组、会务组和活动组对志愿者不同的工作要求。外宾接待组指导老师贾莉肯定了志愿者的能力、提出了活动注意事项,要求做好志愿工作的同时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月15日,学校组织全体中国航天日志愿者培训。15日晚,外宾接待组的志愿者们齐聚外国语学院楼二楼阶梯教室,迎战第二次培训。首先进行的是“一分钟演讲”环节,志愿者随机抽取题目,在一分钟的准备时间后上台进行演讲。外宾接待组的负责团队语言服务中心(LVS )根据志愿者们在台上的不同表现,对他们的组别进行进一步的细致调整,以期发挥每个人最大的优势。

此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了他们对这次志愿活动的期望和一些提供志愿服务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得到进一步的能力提升,使分组后能尽快和小伙伴熟悉起来以方便开展工作。

在两次培训中,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很大的提升,体现了工大学子对航天事业的不懈追求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预祝此次“中国航天日”活动圆满成功!

外宾接待组志愿者培训及组织/语言服务志愿者队(LVS)

中国航天日,是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而设立的节日。第二届“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届时,西北工业大学的200余名志愿者将以最饱满的状态、最专业的服务为本次盛会服务,展现西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