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航天日】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志愿者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18 14:56:06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18日电陈莹 宋超)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保障2017年“中国航天日”西工大主场系列活动有序开展,4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的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志愿者培训在人文与经法学院报告厅举行。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团委书记许楠女士及“爱在东航”志愿者培训团队南楠女士、王疆燕女士,CBA陕西赛区金牌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付晶先生,航天学院团委书记高戈和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夏春雨担任了培训老师。培训由教育实验学院团委书记陈莹主持。

本次培训包含航天知识、志愿者精神、实战经验、礼仪常识和活动安全等内容,并为全体志愿者发放了培训手册和学习材料。上午的培训中,高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航天日”由来、航天精神和航天相关知识,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的安排。付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感悟,他通过讲述自己在西安世园会、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和NBA球星中国行等志愿者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深刻阐释了志愿精神,并详细讲解了志愿者工作中的突发问题处理和应注意的细节。

下午的培训中,许楠与“爱在东航”志愿者培训团队的南楠、王疆燕二位教员进行了礼仪和形象塑造等方面的培训,她们详细讲解了“礼仪”的含义和要求,并与现场同学们通过互动的方式练习了仪表仪态、言行谈吐等内容,特别是在练习微笑的环节,志愿者们咬着筷子保持微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外,许楠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引导、递接、奉茶、电话、颁奖等的服务礼仪,并邀请同学们上台模拟接机场景,志愿者们大方得体的演示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

晚上的分组培训中,夏春雨结合众多案例,详细介绍了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及志愿者心理调适等内容。陈莹就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结合同学们的兴趣与特点通过“现场摘牌”的形式确定志愿者分组及岗位分工。

在本次培训,同学们提高了开展志愿工作的能力,还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即将到来,西工大全体志愿者将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将志愿精神和航天精神结合起来,以积极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为航天日主场活动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