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翱翔小镇一期(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9 10:32:35 点击数: 来源: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4月19日电杨本昭)4月15日上午,“翱翔小镇一期(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评审会”在航天基地天宇菲尔德酒店一号多功能厅召开。我校副校长宋保维,资产公司总经理王家彬;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甘旭;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周曙光、总裁南鲁文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邀请前西安市规划局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和红星,陕西省西咸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局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筑师刘功毅,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贾倍思,深圳规划院院长司马晓,新加坡新艺元规划公司总经理初永顺5名专家担任评委。

参加评审会的设计单位有,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柏诚联合体,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UCA联合体,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德国FARO STYLE法洛思地。

会议由张诚主持,和红星担任评审会专家组组长。会上,四家设计单位按抽签顺序分别对翱翔小镇一期城市设计方案作出汇报,应邀列席的五位专家对设计方案逐一作了点评、并提出问题。

在听完方案汇报后,五位专家展开了热烈评议。专家们在评议中提出,UCA+清华的设计方案注重城市开发,西北院和同济+柏诚联合体的设计方案注重城市设计,法洛思地的设计方案突出城市概念,四个方案都在与小镇的产业结合上不够紧密和深入。组长和红星认为,四个设计方案各有特点,差异很大,但均有可取之处,若能结合使用,那么方案则更加完美。他谈到,翱翔小镇的名字起的非常好,我们应该以“翱翔”二字为重点,突出小镇的特点和特征,让“翱翔”成为吸引人的兴奋点、居住在小镇的自豪感。他强调,在翱翔小镇设计上,具有人情味、人性化的设计才能提供方便,通过用地性质和路网结构的调整,在宜人尺度、空间感、历史文化和现代相结合、水与景观绿化结合、城市家具、建筑风格处理等元素上做足文章,才能把小镇做活,突出其特色所在,让人流连忘返。

宋保维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在航天、航空、航海三领域都有优势和特点,学校决定将无人系统有关的技术和后续可以产业化的项目都落入到小镇中去,在陕西的无人系统领域形成大气候,打造世界级无人机平台。西工大也将进一步推动小镇的二期规划,按照省市要求,可能还会有省外甚至国外企业入驻小镇,一同把翱翔小镇建立起来。

刘宇斌表示,沣西新城将全力以赴当好“五星级店小二”,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加强沟通协调,创造一流环境,做好土地、交通、城市配套等各项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把“翱翔小镇”建设成为产业特色突出,生活配套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科技创新示范小镇。

沣西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招商局、规划建设(文物)局、市政公用局、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稿:王家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