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21 09:17:28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1日电刘译蔚 王浩)为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教育部于2016年下半年组织开展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近日,教育部思政工作司公示了入选结果,全校共四个支部入选,动力与能源学院共有两个支部入选。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获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类“工作案例特色作品”,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获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支部推荐展示类“推荐展示优秀作品”。

据悉,全国共有454所高校的1648个党支部申报了案例、微党课、支部展示三类成果共1627件。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基础,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特点,积极动员、组织申报遴选。

“两学一做促国防 锐意进取攻航发”。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以新媒体的手段开展了有关党史资料、党性修养的答题活动,支部在学院答题结果统计中名列前茅,答题率高达110%,学习风气浓厚。定期开展党课教育,组织同学学习党章、党史,促进支部成员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吸引了许多入党积极分子前来旁听并参与讨论。开展“传室铭”传承校园“家文化”、环校骑行比赛、三对三篮球对抗赛、看望孤寡老人,丰富的活动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学做结合见实效 内外兼修做表率”。 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围绕“严、特、实”积极开展“自选动作”,以达到学做相长、知行合一。“严”的要求落实工作标准,开展“朋辈面试”严把“入口关”与“转正关”,参与“组织生活示范化”工程促进支部间学习交流,支部书记讲授“我们离政治真的远么”等党课强化党员政治价值观。“特”的理念创新学习形式。主动承担学院党建特色项目“天天爱学习-每日一题”题库整理工作,促使支部成员早学一些、多学一些、深学一些。“实”的精神推动学做结合,朋辈互助活动并被学院党委采纳为“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的模板。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实践中印证理论,在作为中提升修养,涌现了众多“一帮一”的典范,真正做到“一个党支部带好一个班”、“一名党员带好一个宿舍”、“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同学”,“一做”之实润物无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链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16/s255/201704/t20170417_302699.html

(审稿:沙治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