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幼儿园举办“千人诵读经典,书香传递爱心”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2 08:36:59 点击数: 来源:幼儿园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电沈俊 荷蓉娜 摄影 安天宇 秦先维

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来到了,在这充满书香氛围的日子里,西工大幼儿园开展了“千人诵读经典,书香传递爱心”活动。

点亮爱心汇集温暖

活动前,幼儿园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起了“送出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的倡议。全体师生纷纷响应:珍贵的专业书籍、写有爱心小卡片的幼儿读物、清洗消毒好的玩具从成千上百个家庭汇聚在这里。

千人诵读 传承经典

4月20日上午,歌曲《宝贝爱读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书童造型的《小小读书郎》让孩子们穿越到古代,了解中华民族灿烂而悠久的文化。在王莉园长的提议下,经典诵读正式开启。一千名幼儿或站或坐,朗朗的《三字经》诵读回荡在幼儿园的上空。

爱心捐赠情暖融水

在气势恢宏的千人诵读后,捐赠仪式正式开始。两名远道而来的广西融水教师代表,身着苗族节日的盛装,从园领导手中接过象征着友谊的专业书籍,家长代表及孩子也向客人老师赠送了玩具和幼儿图书。

跳蚤市场热闹开张

随后,热闹的“图书跳蚤市场”开市了!大班的小朋友们将自己在家里读过的图书收集整理,带到幼儿园售卖。新奇有趣的书店名、幽默诙谐的创意广告、别具匠心的经营思路、还有那些催人奋进的读书名言,把孩子们带到了书的世界,知识的海洋。

300多名大班幼儿完成了他们人生的第一次“买卖”,更多的弟弟妹妹成了热情而忠实的“淘宝人”。一声声童稚的叫卖声中,孩子们热情又耐心的推荐着自己的商品,你来我往,应接不暇……高高兴兴的淘书,其乐融融的交易,开开心心的收获。

愉快而有趣的跳蚤市场活动后,孩子们将义卖所得投进了捐款箱。他们希望这些钱和书籍能够带着自己的祝福飞到遥远的广西融水,让那里的小朋友和自己一样幸福和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和图书的亲密接触中,更加热爱阅读了;在推荐和交易书籍的过程中,社会交往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在义卖捐赠的收获与付出中,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喜悦……

西工大幼儿园将以最快的速度,将师生们的爱心送到融水小朋友的手中,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帮助他们圆一个美丽的读书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