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陈士橹飞天奖”表彰及颁奖仪式在航天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8 09:19:48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赵通科 罗淑娟)4月27日,“陈士橹飞天奖”表彰及颁奖仪式在航天学院举行。纪委书记张海兰、陈士橹院士女儿陈清怡、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航天学院院长唐硕等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田保林主持。

仪式首先由张英群介绍“陈士橹飞天奖”相关情况,唐硕宣读了表彰文件。参会领导为“陈士橹飞天奖”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颁奖。

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教师刘洋作为奖教金获奖代表发言。他谈到,将继续从陈先生高贵的品质中汲取营养,把先生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辛勤耕耘、再接再厉,“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力争做一个奉献教育、服务学生的好老师,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科技工作者,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不辜负陈老先生的殷切期望。他表示将从奖教金中拿出一部分来捐助航天学子,希望他们能够心无旁骛的潜心学习,早日成才!

航天学院2015级研究生李波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说,作为青年航天学子,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陈老为榜样,继续发扬航天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与老师、同学多交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完成陈老未尽的事业,为我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张海兰做总结讲话。她勉励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学习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先生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矢志不渝、献身科学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严以律己、勤勉质朴的为人之道;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的高尚境界。要传承好陈士橹同志的精神,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勇攀科技高峰为梦,以追逐公为天下为梦,以报效祖国为梦,助力工大梦、航天梦、中国梦早日实现!

“陈士橹飞天奖”由陈士橹院士生前捐赠设立,用以奖励航天及相关专业中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突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学生;资助有志于航天事业、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以及奖励在航天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共设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三个奖项,每年“中国航天日”前夕组织评审。

(审稿:田保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