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工会慰问我校部分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7-04-28 15:05:28 点击数: 来源:校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赵彦虎 秦雪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军与工会工作人员一行,走访慰问了我校部分劳动模范,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在97岁高龄的胡沛泉教授家里,老先生精神矍铄、风趣幽默,对每年学校的慰问表示感谢。老先生虽已高龄,但在他的床边,仍然堆放着一摞摞整齐的期刊和校报编辑文稿,兢兢业业之精神令人动容。陈建军称,劳模们为西北工业大学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全校职工学习的榜样,劳模的精神和崇高的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在了解到老人身体即将康复,叮嘱胡老好好保重身体,工会也会不断关心劳动模范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落实好有关政策,帮助劳动模范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在全国劳动模范魏炳波院士的办公室,魏炳波对工会的慰问表示感谢。他说,工会是学校教职工的大家庭,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特别关心学校育人模式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说,学校要以更加开阔的思维创新育人模式,包含学生培养、就业选择以及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拓宽学生就业的渠道。在师德师风方面,他特别高度赞扬了学校校报编辑部的老师们照顾胡沛泉老先生的事迹,并号召多宣传此类先进典型事迹。魏炳波对工会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工会在服务教职工上有更多的作为。陈建军表示,工会将继续以劳模精神为发力点,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踏实苦干,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校工会一行还来到我校老一辈教书育人典型赵令诚教授家里,献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弘扬劳模精神,倡导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是我们这个时代永恒的主题,劳模身上体现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全校广大教职工要传承劳模精神,以劳模和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