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应邀参加2017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7 08:52:38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17日电罗明洋)5月13日-14日,“2017中日大学展暨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联合主办。我校副校长张卫红代表学校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7所中国高校和日本神户大学、上智大学、中央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名古屋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北海道大学等25所日本高校的校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及参加了中日大学对接交流会。

张卫红代表学校围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建世界一流大学”主题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张卫红在演讲中介绍我校及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实践与成果,与参会的中日大学校长分享了世界一流大学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理念,并介绍了我校在探索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经验和思考。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高层次外国专家等成功经验吸引了国外高校的普遍关注,会后,部分与会嘉宾与我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论坛期间,张卫红还同参会的日本东京理科大学校长藤嶋 昭;名古屋大学理事、副校长渡辺芳人;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等进行了单独会谈,就今后两校间建立校际合作,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日大学展暨论坛已经成为了中日两国一流高校分享教育理念和学校管理的重要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两国大学间交流,通过参加本届论坛为我校的对日交流合作开拓了新的机会和平台。

(审稿:张文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