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行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暨新闻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5-19 19:03:54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记者 郑真 摄影记者 卢迪)5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暨新闻宣传培训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纪委书记张海兰,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学院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各单位新闻通讯员、各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乔彩燕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在会上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新媒体的发展和基本运行情况,并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西工大“学生之家”等八家新媒体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学校新媒体二级平台代表作交流发言。校团委“小瓜工大助手”微信平台负责人杨萌讲述了平台的发展历程。校团委致力于结合丰富的学生活动资源,遵循新媒体发展规律,坚持原创,打造贴近学生、“有温度”的新媒体伴侣。自动化学院“小9窝”微信平台负责人吴佳斌介绍了平台的成长经历。小9窝不断构建网络家文化归属感,挖掘并讲好学院故事。学院希望抓住新媒体这一有效载体和手段,围绕立德树人,赋予其对师生进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舆情把控等更有内涵的价值。

纪委书记张海兰为新媒体联盟理事长单位党委宣传部授牌并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目前学校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指出了新媒体存在的问题。她强调,希望通过新媒体联盟建设,整合全校新媒体资源,构建学校大宣传格局,实现新媒体平台有效联动、协同传播,最终促进学校新媒体的整体发展。最后,张海兰对学校新媒体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单位要重视新媒体建设中的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话语权,占领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第二,发挥好校内资源合力作用,各二级新媒体平台要加强人员、技术、管理等方面资源共享,规范管理,不断完善联动、发布、激励等机制。第三,建设一支讲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强的新媒体人员队伍,各新媒体团队要坚持学习,不断实践,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

会后,《光明日报》陕西站站长张哲浩为到场师生作了名为《新时代下青年人的新闻素养和职业精神》的新闻宣传辅导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