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国防高校(7+6)图书馆联盟学术年会在西工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3 10:13:12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关红 摄影记者 郭友军)5月19日、20日, 第十七届国防高校(7+6)图书馆联盟学术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的“中国云图书馆建设”。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7所高校及6所军队所属高校图书馆的馆长、书记、副馆长等3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卫红、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军出席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李铁虎、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广玉、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春林、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应祥分别主持会议的相关内容。

开幕式上,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姚仰平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筹备情况。

张卫红致开幕辞,他代表西工大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召开的,会议为国防高校联盟各图书馆共同分享图书馆界学术成果,提高业务水平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发展,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服务。

冯文全指出国防高校图书馆联盟运行了多年,在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机制设计、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工信部所属各高校协作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他希望联盟继续加强合作,共享资源。

大会报告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姚仰平、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春林、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李铁虎、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王晓山、解放军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叶志锋、火箭军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刘玉宝、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旦峰、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图书馆馆长严红、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于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耿卫、海军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海岚等领导和专家结合各馆工作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还就图书馆党建工作、“互联网+”环境下的国防高校图书馆业务及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姚仰平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希望联盟成员进一步加强协作,支持联盟工作不断深化推进。会议决定第十八届国防高校(7+6)图书馆联盟学术年会由海军工程大学图书馆承办。

会议期间,我校党委书记张炜会见了冯文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代表们还前往空军工程大学图书馆、火箭军工程大学图书馆、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进行了现场交流。

(审稿:李铁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