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政专题】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冯建玫教授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7-05-21 10:19:14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2日电徐永超 素比努尔 陈闯 王一宁)5月20日上午8:20,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做客西工大翱翔名家讲堂,在友谊校区西会议室为学校2017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培训示范班带来了题为“延安的魅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洲航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玉玲介绍了冯建玫教授的学术成就。

冯建玫教授介绍到延安是红军长征的终点,以及中国革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故被视为“革命圣地”,延安还是全国爱国主义精神、革命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的三大教育基地。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

冯建玫教授用“冷兵器时代”来描述延安时期,当时的延安土地贫瘠、经济落后,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推动了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实现了国共第二次合作,开辟了敌后战场,为抗日做出了巨大贡献,从1935年至1948年,延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13年。当时华侨领袖陈嘉庚来延安参观后说到“中国的希望在延安”,外交部部长王毅也说过“想认识中国共产党,需去延安看窑洞”。冯建玫教授对延安的总结中这样评价:“坚持国家利益之上的使命感,锻造抗战圣地;坚持奉献型的政治伦理精神,造就战无不胜的革命圣地;坚持开放的理念,打造民主典范;坚持以理想信念作为培养干部的首要标准,成为造就国之栋梁的人才圣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冯建玫教授向我们讲述了“黄克功案件”,作为党员更要严于律己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准则,也正是因为这样,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很强的战斗力,获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为革命的胜利奠定了群众基础。

整场讲座冯建玫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延安的魅力,感染力极强,使所有培训班的学员深受感触。在讲座最后,冯建玫教授提出两个问题,一是关于人才培养的标准,二是延安精神是否具有现实性,引发所有党员同志深入思考。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