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招生宣传手段,开展篮球文化交流——西工大在山东四市五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 16:57:41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9日电王菲)5月9-14日,材料学院、招生办、玛丽女王(QM)工程学院和校篮球队共赴山东胶州、烟台、龙口和蓬莱四地开展篮球联谊赛和招生宣传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董文强、招生办主任唐玉生,学科办副主任杨慧,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QM工程学院副院长范晓丽,山东分片区招生负责人张磊磊副教授、史小红副教授,以及国家篮球协会副主席、校篮球队主教练王立彬率全体主力队员参加。

董文强、唐玉生等与胶州市教育体育副局长李文、胶州一中校长吕伟清和胶州实验中学副校长秦瑞昌等领导和老师针对目前中学教育教学规律、大学大类培养与素质教育、中学生学业现状、高考与大学专业志愿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王永欣、范晓丽向两所中学高一、高二尖子班学生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和招生政策,激发了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张磊磊的科普讲座“神奇的碳”反响非常强烈,激发了学生们对大学专业的浓厚兴趣。我校篮球队分别与胶州一中和胶州实验中学篮球队进行了友谊赛,中学生们在课间来为双方队员们呐喊助威。赛后,王立彬教练还亲自指导了2个中学生篮球队的训练。

烟台市第二中学校长蔡润圃带领董文强、王立彬、王永欣一行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介绍了烟台二中150年的发展历史。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达成共建烟台二中中学生航模基地的合作协议。蔡校长对王立彬教练和篮球队的到来表示了热切欢迎,并为篮球赛开球。王永欣和张磊磊的报告,使烟台二中的学生和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西北工业大学。

龙口第一中学校长焦强林在参加我校主办的中国航天日活动后,对我校的科研实力和教学水平留下了深刻印象。返校后立即邀请我校赴龙口一中进行招生和科普宣讲。5月13日上午,校长焦强林、副校长曹钧等负责同志在校门迎候,向董文强、王永欣、范晓丽一行介绍了龙口一中120年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随后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会谈,达成两校联合开展“科普进中学”系列活动的意向。董文强与焦强林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蓬莱市副市长崔洪勋、蓬莱市政协副主席兼一中校长寇润平、蓬莱教育局局长车军与董文强、王永欣、范晓丽一行进行了会谈。会后300多位高一至高三学生家长参加了招生宣讲会,家长们对我校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招生政策十分关心。参加招生宣讲会的家长和学生观看了两校篮球友谊比赛,双方队员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打出了精神,更打出了友谊。

学校对招生宣传工作高度重视,招办多次召开学院院长动员会,对招生宣传统一规划、大力支持。2017年以来,材料学院在原先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实施了三大举措: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董文强、院长李金山挂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与,力求招生宣传效果实现大的突破;二、全员、全时段、多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在山东、天津两地,由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担任片区负责人,针对高中各年级,全年不同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我校的实力与风采。截止目前,材料学院各片区的招生小组已多路出击,累计派出近30人;三、考评激励双管齐下:把招生宣传纳入公益活动工作量,列入教师年终考核标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目前山东省的优秀生源基地已达到25所。

(审稿:董文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