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张卫红副校长出席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6 11:12:26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苟兴旺) 5月25日,由东南大学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发起的“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以工科见长的卓越联盟9所中国高校和来自罗素集团的6所英国高校签署了联盟合作备忘录。张卫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签约仪式。

联盟签约是中英大学深化合作交流的新平台、新起点,也是中英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合力助推两国共赢发展的实践范例。通过联盟的有效合作,能够实现成员高校的共赢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惠及各高校师生,合力构建全方位、有重点、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中英大学交流合作新格局。未来联盟还将开展教师之间的互访,并通过中英两国共同开展学术研讨会,将双方合作的众多科研、学术成果进行共享与宣传。

张卫红在签约仪式的讲话中指出,西北工业大学作为中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的高校,培养了大批工程类人才。学校与英国的众多高校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2016年与英国玛丽女王大学合作成立了西北地区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将大力支持联盟的各项工作,并积极为联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联盟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与联盟英方高校的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将拓宽我校与英国高校的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关系,加快学校的国际化步伐。

背景资料: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是中国和英国合作建立的第一个以工程教育与研究为特色的大学联盟,联盟中方大学包括: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9所,秘书处设在东南大学;英方大学包括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和华威大学等6所,秘书处设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致力于开展跨学科合作,以提高工程领域研究和教学的质量。从人才培养入手,通过共同培养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