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西工大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7-05-26 16:08:31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6日电顾振芳 赵楠 摄影记者 郭馨 周军平)5月26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拉开帷幕。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侯成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天使百人会基金高级管理合伙人周洛宏,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倪莉芸,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李金平,北京龙马汇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合伙人赵普文,九鼎集团晨星成长计划合伙人兼COO师蕾,Plug&play西安公司总经理李高彧,中科创星高级投资经理雷蕾、董广志,中科创大陕西大区总经理潘博,泥巴创客空间创始人陈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团委书记吴闻川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训练营开营。12位企业界、投资界评审专家,我校从报名参加互联网+大赛的400多支团队中遴选出来的80余支团队的骨干成员,研工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软件微电子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和项目路演活动,教务处副处长闫伟主持了启动仪式。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首先致开幕词,她强调陕西作为高校教育资源和科技创新资源大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她鼓励各高校师生将技术与实践、技术与生活、技术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的号召。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谈到了高校的双创工作三点期望:一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我们富于开拓精神,勇于担当的面向新时代的卓越人才;二是通过双创工作,让高校的科研优势向产业发展释放更多新能量;三是通过人才与科技的最优部分的完美结合,成就一批伟大企业,成为我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同时他指出,今年的“互联网+”大赛是在去年辉煌成绩的基础上,因此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再接再厉,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介绍了学校2017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情况和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训练营的各位嘉宾、专家表示感谢。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做了题为《如何做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和路演》的主题报告,从分析行业的背景和市场现状、做什么、如何做、项目团队、财务预测及融资计划五个方面分别讲述了如何做高质量的BP、PPT,以呈现项目背后的商业化思考。

报告结束,12位创业大咖、知名投资人、创客空间创始人、创业教育家分为三组,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工业大学校内通过初审的80余支团队进行路点评,并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因为梦想而相聚,一天的创新创业训练营,一个主题报告、12位专家的精心指导,80余支项目团队的精彩展示,为骄阳似火的夏天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创新创业,我们在路上。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