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6-2017学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暨大学生朋辈互助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7 09:58:38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7日电张娜 刘欣)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其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在这个独属于大学生的节日,5月25日上午9:30,2016-2017学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暨大学生朋辈互助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就业信息发布大厅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卢光跃,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玉玲,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仲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俊,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巨维博,教育实验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兴华,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骨干和研究生心理助理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仪式。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主持。

王玉玲从心理危机排查与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朋辈互助团体教育和课程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学院心理辅导站学生工作干部、航空学院辅导员张文静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她表示二级辅导站的不断建设、完善,给辅导员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成为了各个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重要场所和广大师生所信赖的心灵家园。张开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大学生朋辈互助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唐家银等34位同学大学生朋辈互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大学生朋辈互助者承担着“关注心灵,助人自助”的重要使命,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校、院、班、宿舍四级五层网络中最基础的一环,是心灵护航的使者,是师生沟通的桥梁。管理学院本科生宋芹、航海学院研究生张加奇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言,他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地服务同学,不辜负学校寄予他们的信任,不轻视他们所担当的责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夯实的能力投身于朋辈互助服务中去。最后,卢光跃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所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着力加强心理健康预防体系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三是要努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切实发挥好辅导站的作用。各学院要注重发展各自特色,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查找问题和不足,完善保障措施。积极开展各项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学生养成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培育自尊自爱自强的优良心理品质,学会珍爱生命、关心集体,悦纳自己、善待他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健康快乐的美丽校园。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本次表彰大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进一步营造我校大学生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更有助于我校大学生朋辈互助团体在学生群体中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形成辐射力量,共同成长。仪式结束之后,各学院在翱翔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户外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参与,共同沐浴夏日的阳光,享受心灵的盛宴。

(审稿:王玉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