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签约仪式新设立四项“专项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06-12 10:47:51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2日电陈仲昌 摄影记者 卢迪 穆峥)6月9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22会议室举行专项奖学金签约仪式。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增材制造学科带头人黄卫东教授,贵州航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7届校友张华,成都瑞华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材料学院教授郝启堂,西安西工大超晶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1届博士生校友周中波出席了签约仪式。校友会(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党委书记董文强、副院长殷小玮、副书记陈仲昌,系主任高峰、李恒、张程煜,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董文强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了新设立的四项“专项奖学金”情况。黄卫东教授、贵州航宇、成都瑞华和超晶公司为支持西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鼓励优秀大学生成长成才,捐资助学,在材料学院设立增材奖学金、航宇奖学金、瑞华奖学金、超晶奖学金,分别用于本科生推免研究生和研究生硕博连读生的表彰奖励。增材奖学金总金额为100万元,航宇、瑞华、超晶奖学金总金额均为50万元。

李金山向出席签约仪式的校友和学校职能部门的领导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学院“十三五”的发展规划,感谢黄卫东教授和校友企业、社会知名企业对材料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学院有信心在“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李金山代表学校与设奖单位代表依次签订了“奖学金捐赠协议书”。张英群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向设奖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华、郝启堂、周中波、黄卫东先后发言,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个人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西工大、对材料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希望同学们专心学习,立志成才,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围绕“大学该怎么办、工科大学该怎么办”的话题,黄卫东教授在讲话中分享了对“教授办公司”的理解。大学要培养人才、做基础科学研究和前沿技术探索,工科大学更要以推动工业和社会进步为宗旨。当我们研究的技术能够为社会服务的时候,技术的应用一定是以公司的方式。公司成立后,交由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管理,依靠公司的发展反哺教学科研,同时把导师团队解放出来,回归大学本质,做进一步更前沿更基础的东西。黄卫东教授借用古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希望校友的捐款越来越多,成为办学资源的重要部分。

董文强给在座的学生代表建议,一次简约的签约仪式,校友和老师们的肺腑之言,就是一堂现实、生动而精彩的人生课、社会课、成长课,从中可以看到一个有社会责任的校友、老师怎么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也可以体会成长成功背后的执着与艰辛。大学教育不仅局限于课堂,课堂外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跟能体现大学精神,材料学院“自由、开放、笃实、精进”的学院文化就是要弘扬一种精神,培养一种习惯,我们的老师和学生要对社会有所贡献,就要有踏踏实实的精神,要有不懈奋进的勇气。

张英群在讲话中指出,材料学院一直是西工大的骄傲,我们崇敬傅恒志院士、张立同院士、周尧和院士都出资设立了奖学金,倾力支持人才培养。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育基金会的发展概况以及在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和爱心直通车、震区学生帮扶等方面的努力,对设奖企业、校友慷慨捐赠表达了感谢。

张开富指出,同学们参加这样的活动,接收精神上的洗礼和提升,做到人到心到,才能得到收获和提高。他说,今天设立的四个奖学金,每个奖学金背后都有故事,包括追求新技术新工艺的敏感性、瞄准国际前沿、敢于在国际舞台竞争等等,根本的是一种精神,追求卓越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滋润着我们每位学子。

增材、航宇、瑞华、超晶奖学金的设立必将对材料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尽快细化管理办法,坚持公平、公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教育基金会的有关规定,管好、用好奖学金。

在四项奖学金捐赠协议起草及签约仪式筹备过程中,学校教育基金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审稿:董文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