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浸润壅培 纵横开合”著名文化学者张培合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09:07:39 点击数: 来源:研工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16日电魏娜)6月14日下午3:00,应我校研究生翼鲲班邀请,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著名文化学者张培合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作了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人生的现实影响”为主题的专场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翼鲲班学员孟海明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春科、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朱建军、西工大出版社杨军等出席报告会,我校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翼鲲班学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张培合首先指出了文化的重要性,并逐一对东西方文化进行了比较。他结合实际阐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要义和内容,对“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忍勇廉”作了精彩的解读;他强调了他认为的人生最重要的四件事,即尽孝、行善、担责和美育。最后,张老师讲到了当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人生的现实影响。

会后,张培合老师热情耐心地解答了与会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其渊博的学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特别是,当有同学问到中国一些人文化不自信的原因时,张老师说,最根本的原因是这些人对中国文化的不了解,这一回答让大家深深自省。

报告会结束时,张老师向翼鲲班的同学们赠送了他本人所著的文化哲学系列作品集,其中包含了获得第六届冰心散文集奖的《微思集》。翼鲲班同学们也热情地邀请张老师为翼鲲班题词。

本次学术报告会使得老师和同学们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与会人员对中国的文化更加热爱和自信。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