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历史回眸】在西工大追溯“1997香港回归”的难忘时刻
发布时间:2017-06-30 11:23:1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1日电(记者 王凡华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一千个人的眼里,就有一千个香港。千年古城西安,如何与东方之珠香港,一见倾心?两座城市的拥抱,一所大学的情怀,如何在城校之间,“两两相望”?

香港,那里是让人流连忘返的购物天堂,是跌宕起伏的股市楼市,是权力与财富的聚集之地;是温情脉脉的维多利亚海港,是烟雾缥缈的太平山;是享誉好莱坞的功夫电影,是旺角街头的一碗鱼蛋面,还可以是更多更多……

对于西北工业大学的师生而言,香港,是高等教育发达繁盛之地。

香港以北古都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这里,是香港凤凰卫视镜头下的《飞天》,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前来交流的专家学者萦怀之处,是西北工业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共建的联合研究平台,是香港理工大学在学校设立的精进助学金,是香港蒋震工业慈善基金资助成立的西北工业大学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还可以是很多很多……

1997年6月30日晚,香港会展中心——交接仪式现场。全世界的目光,都已经锁定在维多利亚海港旁这个犹如大鹏展翅般的建筑……

1997年7月1日零点整,激动人心的神圣时刻到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奏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一起徐徐升起……

这是一个旧时代的结束,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这是多少年的等待、多少人的企盼啊……那一晚,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在内许许多多的中国人,落泪无眠。

二十年弹指一挥,如今想来,这一幕仿佛就在眼前。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让我们翻开历史的画卷,跟随摄影师的镜头,回味20年前,发生在西北工业大学校园内外,那举国同庆、振奋人心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