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西工大在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中再夺魁
发布时间:2017-07-03 10:49:55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3日顾振芳 冯慧英 郭馨)7月1日-2日,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成功落下帷幕。我校水陆两栖机器人团队从4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小型水面清洁船荣获三等奖,三维激光雷达、小型可越障玻璃擦洗机器人获得优秀奖和最具技术优势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其中,水陆两栖机器人和小型水面清洁船团队将代表西安赛区参加8月9日在北京举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自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就一直高度重视,先后完成了校内项目的组织、选拔、培训等工作,并先后邀请创业大咖、英特尔专家李洪刚等对参赛团队进行赛前辅导,一对一的帮助团队在项目创意、市场前景、路演展示等方面进行详细认真的梳理。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为期两天,7月1日进入决赛的42支团队进行了紧张刺激的24小时创客马拉松,完成产品原型制作、调试优化产品功能。7月2日上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等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林,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卫新年,陕西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崔海龙,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文通,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科,英特尔移动技术有限公司西安总经理助理乔金浩,创客大爆炸创始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培训老师李洪刚,洪泰智造工场(北京)高级投资经理董昊韡,神州企橙西安城市经理焦军玺等嘉宾来到决赛开幕式现场,42支团队带着产品demo依次亮相。下午,团队共分为四组进行项目路演,组委会邀请来自知名科技企业、投资机构、众创空间的嘉宾进行项目评选。我校水陆两栖机器人、小型水面清洁船、小型可越障玻璃擦洗机器人、三维激光雷达共4支团队入围西安赛区12强。在12进6路演决赛中,4支团队分别从市场应用、核心技术等方面全方位展示项目成果,最终水陆两栖机器人和小型水面清洁船成功入围西安赛区6强,将代表西安参加8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继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我校“潜创”团队(小型水下机器人)荣获一等奖、最佳技术奖、最佳设计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等四项大奖以及日跃星团队(高清无线图传)荣获二等奖、NewBox团队(全彩3D打印)等荣获三等奖,本次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中,我校参赛团队凭借着 “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精神,在1003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在42个入围团队中不畏强手,沉稳应战,最终取得4支团队入围西安赛区12强,2支团队入围6强的佳绩,入围数位列参赛单位第一。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不断改革推动下,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相信我校双创师生必将砥砺前行,更加精彩!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