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张海兰一行赴东北高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4 17:58:02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4日电杜瑶)7月1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海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副院长杨云霞、党委副书记袁源、办公室主任杜瑶一行五人赴东北高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

7月10日下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的座谈会上,哈工大马院党委书记魏红梅、哈工程马院党委书记刘振宇、哈工大马院各教研室主任、系主任一同参加了座谈会。魏红梅就哈工大马院基本情况、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职称评定等各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刘振宇就哈工程马院教学体系变教材体系试行的两分两专(分课论治、分段主攻;专题设计、专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进行了重点介绍。张海兰表示,希望工信部七所高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国防特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学科发展方面互通有无,加强联系,共同发展。在海兰书记的协调推动下,调研期间工信部七所高校马院组建了G7马院联盟,联盟成员马院将在今后的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教师培训、学科建设、才人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赢。

7月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兼院长庞立生、党委书记程舒伟、学部副部长孟宪生一同参加了座谈。马晓燕对张海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大思政合力育人模式做了简单的介绍。庞立生对学部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详细就坚持“大思政”工作理念破解主渠道与主阵地有机融合难题、大力度高势位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破解学科建设难题、巩固强化学科优势地位和领航作用;紧扣“学生、教师、教材、合力”关键环节、破解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难题、探索“集成创新、协同育人”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型团队建设、破解师资队伍建设难题、锻造教学科研一体化的高水平队伍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张海兰高度赞扬了东师马院的建设成果,愿与东师马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共建关系,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多方位合作。双方重点就学科建设、教师培训、PI制度、综合评价考核体系、学工队伍讲思政课选拔标准、国际合作、组织构架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7月11日下午在吉林大学的调研中,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登攀、副院长陈松友、石瑛、行政副院长李长龙等一同会见了张海兰一行。李忠军对张海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王登攀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建设、社会影响、教育教学、宣传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张海兰表示,愿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多方位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科研团队培育、二级机构设置、博士生毕业要求、博导遴选条件、大思政“课程群”和“课型群”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张海兰一行在哈工大认真聆听了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为部属高校师生讲授的《在建设制造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思政课。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