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7“‘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首届“太空探索营”在西工大闭营
发布时间:2017-07-19 14:28:02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19日电程茵 摄影记者 卢迪)7月16日,2017年“‘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首届“太空探索营”闭营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为期一周的营会顺利落下帷幕。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苟兴旺、航天学院于晓洲副教授、马德里理工大学、悉尼大学、埃及军事技术学院、阿尔及利亚科学技术大学教师代表及全体营员出席了闭营仪式。

张富利向参与本次营会的联盟高校、全体营员表示衷心感谢,向营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本次营会汇集了来自国内外10所联盟高校60名航天专业学生。营会期间,同学们参与了小火箭限时方案赛、航天知识讲座及中国文化互动式课程培训。通过这些形式新颖、富有创意的学习体验与文化交流,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营员们一起交流和成长,经历了令人难忘的考验和锻炼,不仅丰富了航空航天知识、开阔了视野,还磨砺了意志、提升了能力,同时更收获了友谊,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与会来宾和营员们共同欣赏了承载美好回忆的2017“‘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首届“太空探索营”活动视频。

苟兴旺向各高校营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在收获友谊、收获知识的同时,营员们也收获了荣誉。随后中方营员代表、外方营员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他们在探索营中的感受,他们的每一个故事都充满了爱,让大家感动。最后,闭营仪式在大家的依依惜别中结束。

相关阅读:2017年4月,在第二届“中国航天日”期间,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8所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国际组织加入了联盟。为了促进联盟高校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推动联盟成员在人才培方面的深入合作,我校于2017年7月10日-16日举办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首届“太空探索营”,汇集了来自国内外10所联盟高校60名航天专业学生。我校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将继续在联盟内举办科技创新竞赛、暑期交流项目等各类文化活动,增进联盟成员间的交流与友谊。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