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喜夺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双项银奖
发布时间:2017-07-23 23:31:47 点击数: 来源:艺教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7月23日电段晨曦 郑欣 李巍)7月21日,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在香港落下帷幕,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在本次大赛中分别参加民歌组和青少年混声组的比赛,双双取得了银奖(A级)佳绩。

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本次世界青少年合唱大赛在中国香港举办,主题为“同心唱未来”。香港作为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其独特的艺术素养及人文关怀使本次大赛呈现出多元化、多层次的面貌。“世界青少年合唱大赛”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和香港童声合唱协会主办,相比“世界合唱大赛”专业要求更高,难度更大,被称为合唱比赛中的锦标赛,属国际一流的专业赛事,吸引了共计350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城市的合唱选手参赛,对手强劲,竞争激烈。

西北工业大学参赛团队——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成员均为西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特别聘任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著名指挥家、合唱艺术家任宝平为我校兼职教授。本次大赛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委员周锴博士担任指挥。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在比赛中演唱了流行风格的《大鱼》,充满本土民族色彩的《花花喜鹊连连叫》和《诺恩吉雅》。曲风跨度、难度非常大,展现了西北工业大学合唱团的演唱水平和工大的精神风貌。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西北工业大学合唱队在成立仅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成为国际舞台上屡获殊荣的一流合唱队,中国以及世界合唱领域的专家们评价“创造了奇迹”。

合唱节除了竞争激烈的比赛,还为众多参赛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连续三天晚上的音乐会令师生感受到了合唱的至高境界,体会到了合唱的魅力。世界顶级合唱团——“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室内合唱团”奉献了音色纯净、旋律优美、风格多变的演出;“班基耶里歌手”用幽默风趣的情景表演将复杂的作品直观地表现给观众,搭配空灵悦耳的声音,呈现了完美的视听盛宴。更有世界顶级的“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的天籁之音,将古诗古韵改编为合唱,在完美的和声中,传播中国韵味。合唱比赛的同时,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应邀参加了世界合唱大赛音乐家圆桌会议,与香港合唱协会主席、中国合唱协会主席等顶级专家一同研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携手合作。为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与艺术合作的长远发展开拓新局面。

香港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银奖的取得是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的杰出成果,银奖(A级)是此次比赛银奖级别中的最高级别,是继去年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世界合唱大赛(公开赛)后的跨越式发展,是艺术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后的成果。学生们通过系统的声乐学习和艰苦的高强度的训练备赛,培养了强大的核心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追求卓越,永无止境,艺术教育中心将以此为激励,砥砺前行,携手同心,再创辉煌!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