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校友李中华荣获“八一勋章”
发布时间:2017-07-29 20:50:29 点击数: 来源:校友会

西工大新闻网7月29日电据新华社消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原91708部队副部队长麦贤得、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马伟明、空军指挥学院原训练部副部长李中华、96722部队71分队班长王忠心、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原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军职常任委员程开甲、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原81032部队副军职调研员冷鹏飞、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印春荣等同志“八一勋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关于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的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仪式。习近平为他们佩挂勋章、颁发证书,同他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习近平同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集体合影

李中华,西北工业大学试飞员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他是挑战极限、勇争一流的试飞英雄。先后驾驶和试飞歼击、轰炸、运输3个机种26种机型,安全飞行3150小时,成功处置15次空中重大险情、5次空中特大险情。他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在俄罗斯国家试飞员学校学习时,4个月就学完其他国家试飞员一年才能完成的课程,成为我国少数获得国际试飞员等级证书的试飞员、“苏-27失速尾旋”“三角翼飞机失速尾旋”教员,以及能飞“眼镜蛇动作”的飞行员。

校友李中华同志被授予“八一勋章”

他为突破新型战机关键性技术,多次担负重大科研试飞任务。在试飞一架三轴变稳飞机时,突然进入“倒扣”状态,短短7秒钟内,他一气呵成完成十多个动作,最终驾机安全降落,保住了我国航空工业战线广大科研人员智慧和心血的结晶。他勇闯世界航空界“死亡陷阱”,圆满完成歼教-7飞机失速尾旋试飞任务,拓展了国产战机性能,填补了我国航空领域该项空白。在歼-10飞机定型试飞中,平均每10分钟就出现一起故障,也曾多次发生试飞员应弃机逃生的险情,是李中华和战友们以非凡的勇气和过人的胆识,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把“重病”的飞机安全飞了回来。最终,他完成57个一类风险课目,飞出了歼-10飞机最大飞行表速、最大动升限、最大过载值、最大迎角、最大瞬时盘旋角速度和最小飞行速度6项纪录,为歼-10飞机最终定型作出了重大贡献。

新设立的“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友谊勋章”位于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的最高层级。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首次颁授“八一勋章”,充分体现了对英模典型的崇高敬意和高度褒奖,必将极大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昂扬斗志,激励全军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奉献的强大正能量。

审稿:可方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