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8-04 22:42:0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4日电(记者 王凡华 摄影记者 秋卫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8月4日,由校长助理杨益新带队,学校代表团专程前往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渭南市华州区区委书记霍文军、华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西峰、华州区政协委员会主席王强国、华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渭川以及华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宁等参加揭牌仪式。

杨益新和霍文军共同为基地成立揭牌。

孟渭川在致辞中希望共建双方更加注重人文内涵、更加注重机制创新、更加注重互利共赢,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将共建工作引向深入,使之成为思想共建的基地、教育科研的平台、合作促学的典范。

杨益新表示,双方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建设和开发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就是要用渭华起义精神,教育师生、干部、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不断挖掘和丰富渭华起义的精神内涵,使渭华起义精神代代相传。

仪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闫育周和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余忠民代表双方,签订了教育培训合作协议。

据悉,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以渭华起义旧址为中心,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境内。渭华起义旧址是西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影响最大,对全国革命事业产生极大激励作用的农民革命根据地。教育基地有陈列展室、起义领导旧居等革命遗址,陈列着起义时的历史文物、资料、照片、文件、报刊杂志、办公用品和起义枪械弹药、大刀、长矛和领导人生活用具等重要文物等。

随后,学校代表团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亲身感受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革命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学校部分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渭南市华州区部分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当日,学校代表团还前往我校陕西省“两联一包”帮扶村——渭南市临渭区崇凝镇徐村(2015年徐村和线王村合并成立了新的线王村)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