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教师代表团访问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发布时间:2017-08-09 16:27:21 点击数: 来源: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9日电 (杨烨 高峰)7月18日-31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JEI)副院长范晓丽教授带队,材料学院、理学院等9名教师共同前往大洋彼岸的英国,访问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UL)并作为第二批成员参加为期两周的英国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认证”培训。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始建于1887年,是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作为一所研究密集型大学,拥有世界领先的科研水平,在理科、工科等方面都享有盛誉。经中国教育部批准,西北工业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于2016年合作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第一届240余名本科生将于2017年8月入学。

在校国际合作处、工程学院安排下,本次选派了JEI授课教师及QMUL-NPU联合研究中心(筹)部分研究人员赴英进行英国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认证”培训,了解学习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及先进的教学方法,考察英方办学设施、文化建设及教学资源,从科研、教学、文化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培训安排了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和教学技术的学习和讨论交流,向老师们展现了英式教学理念,以学生学习为主教学模式和基于任务的学习模式,强调了学生在课堂的参与和责任,展现了自主学习和反馈(reflection)在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

培训之余,NPU一行与QMUL工程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兼任JEI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Julia Shelton、JEI执行副院长Andrew Bushby、考试委员会主任Henri Huijberts、学习方法教师Matthew Potter、语言教师Marry Wickham等充分研讨了教学策略、方法、技术等,在充分考虑中国学生学习习惯的基础上,探索如何更好地让学生顺利接受正宗的英式教育,尽快适应全英文课堂。

与此同时,JEI学生事务及教学事务管理人员同QMUL工程与材料学院相关人员对学生管理、教师服务、招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了解了英方本科、研究生教学体系、学院管理模式及学生管理模式等,初步确定了中英文版学生手册及教师手册方案,明确了中英双方责任及分工。JEI英方办公室主任Carey Adams特意邀请QMUL与北邮合作项目的管理人员共同参与讨论,相互交流、分享经验。

本次培训是JEI教师参与英国高教署教学资格认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建设长期培训机制做出实践,力求帮助教师强化英文授课能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达到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要求标准。

(JEI教师参加教师资格培训)

(JEI中英管理人员研讨)

(西工大教师参观QMUL图书馆)

访问期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Simon Gaskell教授和工程与材料学院院长Wen Wang教授会见了西工大访问团。Simon Gaskell校长详细了解了2017年招生情况及进展,对西北工业大学团队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期待两校的合作办学发展越来越好,并邀请西工大教师作为嘉宾出席2017年工程与材料学院学生毕业典礼。7月21日下午,范晓丽教授、高峰教授、郑红婵教授、侯建平副教授、李晓光副教授、樊元成副教授、许杰副教授等身着蓝色嘉宾学位袍,就坐于主席台前排观礼,亲身体验了英国高等教育隆重而热烈的毕业典礼。

(校长Simon Gaskell等与JEI教师在毕业典礼上合影)

访问期间,高峰教授和许杰副教授参观了QMUL纳米力学研究中心、陶瓷材料特种烧结技术实验室和高分子材料实验室,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ichael Reece教授、Ton Peijs教授、Vassili Toropov教授和Haixue Yan教授等共同商讨了“2017QMUL-NPU复合材料博士生暑期学校”筹备事宜、双方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议题,并与QMUL的中国留学生座谈交流。7月27日下午,高峰教授和许杰副教授应邀参加了QMUL-NPU先进材料与结构联合研究中心之QMUL-NPU英国实验室的揭牌典礼,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Simon Gaskell教授、工程与材料学院院长Wen Wang教授、Michael Reece教授、Ton Peijs教授、Magdalena Titirici教授、Vassili Toropov教授等出席了揭牌典礼。QMUL-NPU先进材料与结构联合研究中心将在功能陶瓷材料、纳米能源材料、高分子功能材料、生物材料与工程、结构设计与优化等五个方向展开全面合作,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地促进两校的国际化和全面合作。揭牌典礼完成后,双方进一步探讨了QMUL-NPU联合研究中心协议细节及今年年底在西工大召开联合研究中心双边研讨会等事宜。QMUL-NPU联合研究中心将是双方中外合作办学的有力驱动,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力求在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建立高效、长效合作机制。

(联合研究中心(筹)QMUL-NPU英国实验室揭牌仪式)

 (审稿:孔杰 )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