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流媒体赴无人机所考察座谈 为西工大无人机发展“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13 20:54:25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13日电(记者 王凡华)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主要由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自主研制的无人机精彩亮相,引人关注。8月13日,由学校组织安排,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无人机所,座谈交流,感受“无人机精神”,聆听无人机起飞背后的故事,一起回顾一所大学为国家研制先进无人机系统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

当日,无人机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负责人、有关项目科研人员和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交流,畅谈某型无人机系统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7月30日,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当中,由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生产的三种型号无人机组成的无人机方队,惊艳亮相。这是无人机方队第三次在阅兵中公开展示。而由西北工业大学自主研制生产的无人机,也是第二次以整个方队入列阅兵式,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这是国家赋予我们的至高荣誉”,无人机所所长王俊彪表示。座谈会上,他重点介绍了西工大作为无人机研制领域“国家队”,多年来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始终将服务国家国防科技事业作为发展的崇高理念;同时,在推动无人机技术进步、促进无人机研发成果转化和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无人机所党委书记朱宏伟表示,五十多年来,无人机所“专心专注专业”,深耕无人机事业,文化底蕴深厚,积淀形成了“拼搏、创新、协同、奉献”的“爱生无人机精神”。

无人机所成立以来,锐意进取,在我国无人机的发展道路上一路领跑——祝小平总工重点介绍了该所致力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并回顾了研制某型无人机系统时众多感人至深的故事。“默默无闻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这句话,就是我们当中很多人最直观的“写照”,祝小平感慨地说。

“请问这型无人机的特点是什么,在国际上处在什么水平?”

“西工大无人机所未来在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是什么?”

“你们能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克服这么多困难,实现突破,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

现场采访环节,媒体记者围绕感兴趣的问题,提问交流,共同研讨。记者们深有感触地说,亲身聆听无人机研发人员的故事,“精神震撼,心灵感动”,更为西工大多年来在无人机领域的创新发展“点赞”。“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实地感悟西工大无人机的发展魅力,我们一起为中国无人机事业发展加油助威。”科技日报记者史俊斌表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