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文明办来校检查测评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21:46:30 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17日电(记者 王凡华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8月17日,陕西省“全国文明校园”检查组来校,对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进行复审复查,对学校创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进行检查测评。

检查组由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任组长,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姜劲波、省文明办协调处副调研员姚永茂、省文明办综合处干部王沛为检查组成员。

学校领导万小朋、张海兰等陪同检查并出席工作汇报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暨大学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

检查测评期间,检查组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材料,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实地考察了学校友谊校区部分校园环境设施等。

汇报会由纪委书记张海兰主持。

万小朋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按照“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的“四坚持”原则,遵循“高标准建设、高起点突破、高水平目标”的“三高”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标《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他从“学校概况”、“创建工作做法”、“创建工作的成效及体会”、“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有关工作情况。

听取工作汇报后,鲍贻勇代表检查组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较长时间以来,西工大高度重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形成了党委加强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经验。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主线,重视文化建设,并制定了中长期规划;通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和努力,推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根基、文化滋养、道德氛围。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无止境”。结合在检查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他对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突出主题主线,坚持立德树人;三是要结合学校特点,深化创建活动;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制。

张海兰在表态发言中,对检查组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她希望全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和鲍贻勇同志讲话要求,针对问题建议梳理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确保不断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根据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通知,从今年起全国学校系统不再参加全国文明单位序列评选,改为“全国文明校园”评选。学校号召全校师生,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建设,争取以优异成绩,入选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把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